Tuesday, May 1, 2012

小傻瓜——我已习惯去懂你

小傻瓜——我已习惯去懂你


你我本是天地间极为普通的一分子,平淡人生,寻常的日子,有快乐的笑,也有不安地哭。在偶然的时间里能够相识相知,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。花开花落,缘去缘又来,在恋恋红尘里,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演绎属于自己的人生路上情感的剧目。虽然我们都是剧中的主角,可是却无法左右此剧的最终是以喜乐或悲情离收场。能够读懂一个人的内心世界,能够明白一个人的心里所想,能够和一个人心有灵犀一点通,能够在处理某一件事情时意见相同,能够通过一个眼神心领神会,能够从举止之间传递彼此间的心意,能够在脱口而出、不约而同的对白中感觉到默契。如果真能够做到这一点,那他们就真的是天地间心性相通的两个人。
 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读懂对方的心里,特别是这个人最令你在乎,在你的咫尺近畔,希望与此人之间会有延续下去的浪漫故事的时候。可是越想明白一个人的内心世界,越想知道她的心里所想,对方就会越想逃避你的探索,逃出你的心域,而且对你有一个防备的甚至是对抗的心理。从而使两个人渐渐的由于一些猜忌而疏远起来,甚至使两个人从此背道而驰,不再有交接,不再有汇聚而成为互有怨言的陌路人。
  其实,只要两个人能够幸生活在一起,两个人要想真正的读懂对方,要想心心相印,牵手一生,携手一世,我想去懂你,那是因为你吸引了我,不是我的好奇,而是我的情感找到了寄托的载体。也许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,而你只是带着委屈把我的情感收留。有些时候,真的会事与愿违呢。明明是为了对方着想,明明没有一己之私,明明自己就是为了讨好对方,但在对方的眼里,关切却成了烦之又烦的唠叨。她会误解你的本意,她会污蔑你的真情,她会把你想成带有卑鄙性质的可恶人。一天一地的情爱之美的月光,也会在这种敌视的关系威胁下变得颤栗不安。久而久之,爱会发生质的变化,由爱生恨的例子并不鲜见。女人会很不解,是我的爱太重还是你的爱太轻?此情无处可消除,才下眉头,又上心头。长叹,爱一个人真的好难。
  很想对你说,其实我已习惯去懂你,所以把你当作我生命中的神,才把你想成是我生命的所有。我把你当成是我的一切的一切,全部的全部,同时,我也把自己完全的交付给你。而你恍忽的眼神,游离的神思,让我有时看不清自己的方向。然而爱已经起程,在风雨来临之际,我会挺身而出,站在你的前面保护着你,为你遮风挡雨,为你撑开一片天,为你迎来朝霞满天,为你托起旭日东升,陪着你的寂寞到天明。爱没有什么值不值得,也不应该有对错之分,我这样的执著,只希望你不要迟疑,能让我看懂你的心。
  很想对你说,其实我已经习惯去懂你,所以我才这样的任性。我在时时维护着你,我在处处为你着想,我能够听见你的笑声我就是最开心的人,我对你的关爱甚至超过关爱我自己。我见你身上岁月的风尘,我会掉泪,我见你沉重的叹息,我会痛苦,我见你夜深未归,我会担心。也许你并没有看到站在你身后的我殷切的关心,你只在你的世界里过你想要的生活。
  很想对你说,其实我习惯了去懂你,所以我会在人生的路上,呕尽心血,竭尽全力,无怨无悔。我希望看到你成功时的激动,我希望分享你激动时的喜悦,我希望欣赏你喜悦时的轻狂。天地是你的舞台,无论前路多么坎坷,无论要面临几千重的魔难,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,与你一起穿越风雨人生路,再苦再难,却自在逍遥。
  也许我的想法过激了些,也许我的做法太苛求了,也许我做的还不够好,也许我凡事想得太简单,太片面,太自以为是了。总之,我已经竭尽全力去懂你,但总感觉我只进入了你心里,还没有进入你心底,其实我做的真的还不够,付出的还太少,就像你说;我一个人去叫车没有等你,没有去感受你的想法,你没有提起但我还是没有忘记,只是记在心里,让自己去体会不足的一切,再弥补给你。
  你每天都很忙碌,我也每天都上班,可我心里牵挂·思念的就是你,我是男人,我要求的并不多,只希望你每天都能够开心,只希望你每天都能够快乐,在我醒来时是你的笑声,在我疲惫时是你的问候,但每次都是我去关心和问候你的一切,我也可以体会到你的改变,你的关心与问候。
  其实很想告诉你,我已经懂你了,懂得了你的心里,懂得了你的为人处世的“哲学”。懂你就像我在看自己,慢慢翻开去读,一页一页去看,可是这些你懂吗?我不喜欢和人交往,不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。独守孤独是我的生活,这份凄凉的孤独将会陪伴我白天到黑夜。自娱自乐是我的调节,会心的幻想在文字的海洋是我最大的愿望。写字,完成每天的日记是我最大的乐趣,和好友开心的徜徉是我最大的幸福。文字中永远有我不老的心,文字的堆砌永远是我最快乐的地方。
  原来我去懂你,读懂你的心,读懂你的爱。当我真的懂你了,体会到的是憔悴·满心的伤痕,这大概就是你蓄意的保留,你自私地保全自己,不让我真正去体会到你。我只想对说;小傻瓜我爱你,我的爱不是让你去改变,而是能包容·理解你的一切,能够给你一个更好的自己。
  其实我真的已习惯去懂你了,你懂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